Kz绘画

我们在了解每束头发的画法后,就可以开始画发型了。在画发型的时候,我们需要记住以下这个步骤:

1、画出头的轮廓(这是画发型的基础)。

2、确定好发际线。画动漫人物的时候,一般眼睛是处于顶骨至下巴的中间位置,而发际线就处于顶骨至眼睛的中间位置。没有基础的同学,建议可以标好对应的辅助线。

3、画出头发大致的轮廓。这一步主要需要先思考你想要的发型是怎么样的,对应的发束应该怎么表现。如果想象不出来,建议可以搜一些对应发型的人物照片做参考,

仔细观察它们的形状及特点,个人觉得“观察”对画画来说特别重要,如果你的想象空间及输出表现不佳的话,不妨多试试观察参考。

4、确定头发的“生长点”(头发的中心点)/头发的分界线。

5、在发型轮廓基础下,从头发的生长点/分界线出发,添加发丝/发束,丰富发型

文笔作者:林夕颜   来自:知乎

评论(172)
热度(14181)
  1. 共290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每天不定时分享各类板绘的绘画素材,需要板绘学习资料可加wx:kzhh2017
干货一鱼筐噢~~~

© Kz绘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